一个山楂木,长弧画画写文

舌尖上的霍格沃茨(瞎写一气)

>>>>>>山楂木TV为您放送独家节目




    【舌尖上的霍格沃茨·第一季01·爱情】




  入冬了,塔楼里的格兰芬多吃了一次比比多味豆;图书馆里的拉文克劳选择甘草魔杖糖;而地窖里的斯莱特林更加喜欢巧克力蛙;厨房边的赫奇帕奇则将巧克力坩埚作为他们的餐食。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拥有众多的人口,也拥有世界上最恶心的全年多雨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与西高东低的地貌。这种地理和气候的跨度有助于物种的形成和保存。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样多的黑暗料理。




  巫师们施咒,采集,熬药,蒸煮,为的是得到这份气候的赠礼。穿越四季,我们即将看到黑暗料理背后巫师和神奇生物的事故。




  爱丁堡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被山、湖、禁林拥抱的古老城堡。




  晴天下的空气比较温暖,但很潮湿。在松柏疯长的禁林里,要想跟上斯内普教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教授正在独自寻找一种像他学生时代死对头的儿子一样皮了吧唧的植物。教授找到了乌头,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案板上备用。


  


  黑色的坩埚里,绿色魔药的蒸汽正在升腾,冷凝在教授的脸上,在蹙紧的眉心滴成水,教授用黑袍袖子擦了擦,开始搅拌坩埚。他并不急于用那乌头,事实上他正在调制狼毒药剂,送给谁喝的不言而喻。




  斯内普【捋了一下袍子】:卢平那家伙从来就不知道在月圆之前向我报备!我一定要njeidwjerhcispso……




  霍格沃茨地窖里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地球上飘出魔药味儿最多的地方之一。在魔法部的老咸菜那里,教授的一瓶魔药可以被炒到天价。主要是太毒——太烈——那东西有的时候谁都莫得解药,吃坏事了去问教授,教授两手一摊嘴一撇:“你去熬啊。”立马把咸菜憋回咸菜坛。


 


 说回教授本身。几乎很难想象,这位神话般的双面间谍,魔药大师,讨厌的教授,饮食居然寡淡的不得了,与他调制出的缤纷魔药完全相反。




  秋·张:事实上如果我们的教授知道中国有清粥小菜加豆腐一说肯定会喜欢的不得了。你简直无法想象他对食物就像对魔药一样苛刻——他几乎不喝酒,酒水自备,佐料自带。我认为请教授吃饭一定是天下最省钱的,他完全可以随身带便当——除非有人愿意请他——对不起教授!我现在就去写论文。




  记者的采访被中断,我们有机会把镜头从地下阴郁的魔药上移开,转向酸甜的糖果——欢迎来到蜂蜜公爵糖果店,小孩的天堂,牙齿的地狱。




  二月,冬季的尾巴悄悄溜走,春天接踵而至。交配的季节来了【划掉】血气方刚的青少年也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在谈恋爱的边缘大鹏展翅。




  罗恩和赫敏是一对情侣,标准的学渣配学霸模式。在上一次的魔药制作中梅林保佑罗恩没有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炸掉坩埚,这着实令赫敏喜出望外,并答应他和他一起共度霍格莫德周。




  他们要采买一种特别的美味——甘草魔杖。一种棒状甘草糖,伪装成魔杖的样子。




  哦,说到魔杖,罗恩倒是挺希望那个没鼻子秃头跟哈利对决时会使用甘草魔杖。他们趁着人流太杂很有默契的把手挽在一起,现在这个红头发雀斑男孩的脸已经红的像草莓了。


 


  “喔罗恩你快看!”赫敏也红着脸吃吃笑着,指着一个放满甘草魔杖的玻璃盒子,“这里有好多!”




  罗恩一看还真是:“嗬,真的。你看这根是不是挺像那白鼬的?”




  赫敏大声嗔道:“哎呀,讨厌!好不容易不跟他拌嘴你提他干嘛!”




  这就是春天的活力,和着童年关于糖果的甜蜜回忆一起幸福的慢慢咀嚼,在心底里漾开这种温暖……




  我们省去长达二十分钟的废话,镜头扫到两人终于吃到了甘草魔杖,一人一端向彼此接近,其他情侣也纷纷效仿。节目组再也吃不下狗粮了,就又把镜头转向了学校里。




  春天,一切生物都涌动着无限的活力,门廊里这两位则无视了墙外欢欣甜蜜的爱情气氛,用另一种方式燃烧着自己的卡路里——




  “马粪你给我站住!!”




  “不可能的疤头!!”




  “放下那个瓶子你妈了个叉!!”看来愤怒真的可以使人能力提升,救世主哈利波特在追逐自己死对头狂奔的过程中破口大骂居然没有上气不接下气。对方亦然。




  “就不!!!!”看来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找到的终极食材了,它就是——




  “我迷情剂就差这个没放了你赶紧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一下,迷情剂?




  我们的节目现在改成非诚勿扰还来得及吗?




  “等等,迷情剂……”德拉科紧急刹车停下脚步,摸着自己的下巴思忖着——“疤头,我记得……霍格沃茨不能用迷情剂……”




  “那那一年罗恩吃下去的又是什么……呃!”哈利猛的一捂嘴,倒吸一口凉气。




  1.他把罗恩吃下有迷情剂巧克力的事说给了他们的死对头!




  2.他忘记了校规这茬儿!




  3.他刹不住车了啊啊啊啊啊啊——




  DUANG!!——




  “咔嚓”




  “梅林!”




  德拉科捂着头疼的龇牙咧嘴,正好对上了一双近在咫尺的绿眼睛……




  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马上回放刚刚的镜头,只见哈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扑倒在了德拉科的身上,德拉科一脸惊恐全然忘记自己手里拿着瓶子而且瓶子的材质是玻璃这一回事,他下意识撒手护住脸——然后玻璃瓶也就撒手人寰了……




  “马尔福——我跟你没完!!”哈利忿忿的从德拉科身上起来,但是膝盖着地恕难从命,只好大吼营造气势。




  德拉科觉得好笑:“我说你这么火急火燎做迷情剂迷谁呢?嗯,我教你做?”




  哈利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得嘞!”




  德拉科都惊了:我也就那么一说。




  地窖里——




  德拉科赔上了自己的老本给哈利熬迷情剂,自觉亏本,便贱招去问哈利:“你这是要去迷谁呢?”




  哈利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往杯子里舀了一勺迷情剂,勾着德拉科的脖子就要灌——




  ???




  原来这就是美食的真谛,在互相哲学的摸索中,我们离开了马尔福的寝室。我也开始有点想念某个大魔王了,在这个充满了美食与爱情的情人节里,我们迎来了节目的尾声。我是邓布利多,下周周末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本节目由蜂蜜公爵糖果店,三把扫帚,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马尔福家族和格林德沃倾(ji)情赞助】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