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山楂木,长弧画画写文

Virus 电脑病毒德 作家哈

“正在注销数据。”

“正在关机。”

无边的黑暗,哈利用指尖轻轻划过屏幕,泛起一圈圈灰黑色的涟漪。

可以,这很棒棒。哈利想。辛辛苦苦码了一个星期的文稿就这么没了!!梅林的人字拖!今天可是一周一度的交稿时节!

NO!!!!!!生活为什么要对我这个小男孩动手!!

就在哈利抓耳挠腮叫苦不迭的时候,电脑的黑色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张脸:金发白肤灰蓝眼瞳。

“你需要冷静。”电脑说。

哈利镜片后的眼睛快要气的冒火了:“你把我的文章弄没了,我还能冷静吗?!”

“哦。”电脑说。

那个人舔了舔嘴唇,屏幕很快就恢复成了word文档,一片空白。

“那个……为了表达弄丢你文件的歉意,我我我可以自行恢复数数数据……”小框里,那个人白皙的脸被吓的煞白。

“然后呢?!!”

“什什什什么都好说,你先放下手里的锤子好吗……?”

“咣当”一声,哈利把(雷神之) 锤丢到一边,目光紧紧锁定屏幕上移动着的光标,以及小窗里战战兢兢的男人。

“那个……”男人举手,像是要发言。

“什么事?”哈利挑了挑眉。

“你你你可以叫我德拉科……”

“你是啥?”哈利很直接。

“病毒。”德拉科如实上报,不敢怠慢。

“你先恢复着,恢复不出来你就等着吧,我弄个杀毒软件整死你。”哈利起身,恶狠狠的说完就出了房间,自言自语道:

“电脑里怎么有这么个祸害,真是蓝颜祸水了……”

德拉科很郁闷,自己作为一个病毒,什么事都做不好。

“食死徒”系列的病毒少说也有几百种,有的像伏地魔,贝拉,都很厉害,入侵/政/府/机关的系统,破坏掉;自己的父亲也有所作为,怎么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个电脑,就弄丢一个word文档,还硬让超凶的主人给恢复了……病毒不发威,你当我是人工智能啊?!

电脑陷入了待机,德拉科趁机潜入,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emmmmmmm,《文案》、《小说归档》、《伦敦的晴天》……这就应该是小说了吧……德拉科转转眼睛,打开文档,一本正经的读了起来。

德拉科是一个病毒,“阅读”速度当然是比人类快得多,读完之后,他对自己这个凶巴巴的“房东”有了一些新看法:

啊,小作家写的还不错嘛,主角的心理活动描写的超到位的,故事虐心但不狗血,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寄生在一个这么厉害的人的电脑里啊男女主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啊好想催更啊呜呜呜……

同时,他是真的后悔搞丢了哈利的文件,第一后悔为什么忽略掉那么优美的文笔一言不合二话不说咔咔就是删,第二后悔删掉了之后哈利就有理由拖更了,拖更的原因居然在于一个刚刚被圈粉的病毒粉丝……

Oh Merlin!!

哈利一回来,打开屏幕就看见了德拉科抓狂的帅脸。有点懵。

德拉科正陷入抓狂,一抬头看见哈利端着一个有咖啡渍的马克杯,嘴角挂着白胡子似的泡沫。绿绿的眼睛瞪圆了望着自己。

他喝了卡布奇诺。德拉科想。

接下来的几天,一人一毒保持着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有那么几个瞬间哈利都以为他在和一个人同居。

“哈利快去更新!”

“哦。”

“哈利降温了快加衣服快穿秋裤!”

“哦。”

“哈利我饿了!”

“哦……等等,你可是病毒啊……”

“对啊,所以给我一点数据或文件啊!”

“你你你自己去回收站里找!”

“吃光了。”

“……”

“我自己去找。”

然后,哈利就发现自己最隐秘的文件夹里收藏的岛国大片被德拉科吃掉了。

哈利没有条理的作息时间居然被一个病毒以“如果你不好好吃饭按时睡觉我就在你的电脑里大闹天宫哦朋友”为要挟调整的挺好。

而德拉科也知道了哈利的很多小秘密:哈利的头发不管怎样都很乱,哈利喜欢吃甜食,哈利喜欢红色和金色,哈利有的时候是“一指禅”,哈利没灵感时会疯狂挠头……

真的像同居一样。伏地魔都以为自己找了个女朋友。

某天,德拉科正跟手机里的Siri聊的开心,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唱个歌(当然还有Siri的灵魂Beat-Box)啥的,把推门而入的哈利闪瞎了眼。

没来由的,哈利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他可能是忘记了德拉科本就是个病毒,只不过凑巧有点废柴,才一直来在自己这儿的事实。但他只记得这些日子里一人一毒还算温馨的同居生活,仅此而已。

然而这一切都被自己手机里的那个会说话的人工智能小.婊.子夺走了!!

关掉手机,然后哈利抡起蒙尘了的漫威正版雷神之锤。

德拉科吓呆了。

然后哈利慢慢的,无力的垂下了手,说:

“对于你们病毒来说,我可能就是一个愚蠢的人类罢了。你只是想毁掉我的电脑,但很不凑巧能力不够没能成功。你知道小说对我的重要性,就像妻子一样。所以你以此威胁催更。当然我还是感谢你……”

“呃……”德拉科说,他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血腥暴力的杀毒场面会在一秒之内变成情深深雨濛濛的抒情场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很好,呃,文章也不赖,跟你同居我觉得挺荣幸。我跟 Siri真的没什么你相信我……要不我搬家去祸祸别人的电脑?”

“不,你祸害我一个就够了。”

哈利蹲下来,把唇贴到屏幕上,与德拉科的摩挲着。有一瞬间德拉科忘记了这不是个触摸屏的事实。

“跟我在一起吧。”哈利说,他又拿起了锤子。

“不答应就抡死你。”

——————THE END——————

评论(13)
热度(92)

© 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