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山楂木,长弧画画写文

一个脑洞

“耶!第一名!”

鼠在地板上蹦跶。吵醒了熟睡中的猫。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鼠?是不是快要比赛了,特别激动啊?”

猫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

“我……”刚想显摆一下自己跑了第一的鼠,在看到了好友熟悉的蓝眼睛后败下了阵来,不知怎么的,他说出了一句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的话,“是啊,我好紧张啊。”

“啊呀,别那么紧张啦。要不你小睡一会儿?没事儿,到点儿了我叫你。”

猫大大咧咧的说,丝毫没有察觉出自己被骗了这回事。

不知怎么的,鼠很心虚。

“那个,猫啊,早餐我做好了,你先吃吧。我出门练习一下,再见啦!”

“那家伙,真是的,怎么溜得这么快啊……”

猫一边吃着小鱼干一边说着。

“咚咚咚” “龙大哥!龙大哥!开门啊!我是鼠!”

鼠狂拍龙的家门。

“那个……拜托你和我一起通知其他的生肖一下,我们再来一次比赛吧,和猫一起。”

于是,鼠对其他的生肖也分别重复了以上的台词。

终于,鼠满头大汗的回到家,对猫说: “你准备好了吗?比赛要开始了。”

理所当然的,猫得了第一。在终点线上,大家笑着,看着鼠。

他郑重其事的说: “猫赢了,所以我宣布——” “每年都是猫年!”

猫很幸福,他是个幸福的傻瓜。

----The End----

评论
热度(8)

© 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